媒体报道
 
■“国际公共艺术奖 99艺术网”
2013-04-25 10:00:52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姜泓冰
 
深聚焦:公共艺术,如何更贴近公众
 

艺术品大买家卡塔尔委托数位创作公共艺术

 

本月,卡塔尔的哈马德国际机场即将正式开放。近日,众多国际知名艺术家接受卡塔尔委托,为占地60万平方米的哈马德国际机场创作公共艺术作品。

本月,卡塔尔的哈马德国际机场即将正式开放。近日,众多国际知名艺术家接受卡塔尔委托,为占地60万平方米的哈马德国际机场创作公共艺术作品。
据当地媒体透露,将有14位卡塔尔本土及国际艺术家被委托创作。卡塔尔博物馆管理局(简称:QMA)发言人表示:“哈马德国际机场的这次公共艺术委托太令人兴奋了”,但她却拒绝做更多回应。
尽管经纪人们已经签署了保密协议,但是据英国艺术媒体《The Art Newspaper》的了解,这其中涉及到了很多重要的欧美艺术家。由卡塔尔博物馆管理局公共艺术项目总监Jean-Paul Engelen任命的作品具体细节尚未最终敲定。
另外,卡塔尔当局也在对其他场所进行大规模公共艺术作品的规划,其中就包括卡塔拉(卡塔尔博物馆管理局美术馆、卡塔尔艺术学会、视觉艺术中心以及卡塔尔摄影学会等均在此地)。
卡塔尔第一个公共艺术项目完成于2011年12月,一座高约80英尺(合23.384米)的巨大雕塑被安置在了多哈的MIA公园。该雕塑由美国艺术家理查德·塞纳(Richard Serra)。
2011年,卡塔尔被曝是现当代艺术的全球最大买家。这个海湾国家正在建立最一流的艺术藏品体系,并计划“实现一系列重大文化项目,为2022年世界杯做准备”,卡塔尔博物馆管理局成员Edward Dolman2011年如是说。

  

 
 
 
 

组织委员会

主席:
汪大伟(中国) 杰克·贝克尔(美国)

副主席:
路易斯·比格斯(英国)
约翰·麦科马克(新西兰)
卢辅圣(中国)

秘书长:
金江波

副秘书长:
潘 力 凌 敏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 珏、王洪义、刘景明、
阮 俊、 李 薇、岑沫石、
宋国栓、张羽洁、周 娴、
陈 阳、陈文佳、季纯潇、
郑 虓、 姚 舰、钟国祥、
胡建君、 常 皓、章莉莉、
婧淑婷、董顺祺、
傅梦婷、蔡建军

   
   
 
       
 
Copyright © 2012-2013 | 上海公共艺术创意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21-66133330(董顺祺)
传真:86-21-66133764
地址:中国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
E-mail:
pan715@yahoo.cn(潘力)
lingmin2006@gmail.com(凌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