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 中国玉环新闻网
 
 
玉环东沙国际公共艺术家驻地计划启动
 

作者:杨寿娇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2013-04-15 22:31:00

 

   坎门渔鼓《喊海》、鳌龙鱼灯、花龙表演……4月14日下午,坎门街道东沙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小广场前“挤满”了渔民们。原来,玉环东沙·美丽渔村国际公共艺术论坛启动仪式将在东沙隆重举行。
  县领导朱立国、陈云岳、符进友、胡载彬等出席仪式。

  来自北京大学、上海大学等国内高校的专家、教授,以及来自英国、美国等10多个国家的公共艺术家参加仪式。 
 
 


   

 

   观看完当地渔民带来的表演后,嘉宾们拾级而上,沿着东沙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到小学旧址的石阶路,一边拍照一边品尝美食。鱼皮混沌、番粉圆、油炸带鱼……三五户邻家街坊的主妇们一起在自己家门口做起了小吃“生意”。“这是什么?”来自美国的一位公共艺术家还没来得及吃上嘴,就赶忙问旁边的翻译。
  东沙社区三面环海,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风光,村内产业主要以海洋渔业捕捞为主,是个纯渔业村,在去年入选我省首批历史文化村落重点保护利用村。 

 
 
在启动仪式上,坎门街道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接受了玉环东沙国际公共艺术基地、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创作基地授牌,同时宣布玉环东沙国际公共艺术家驻地计划启动。

    

 

   县委副书记朱立国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朱立国说,玉环海洋文化底蕴深厚,渔村文化具有浓郁的民俗气息和独特的人文魅力,而公共艺术是一种当代文化的形态,具有提升区域知名度、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 
   朱立国表示,随着玉环东沙国际公共艺术基地、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创作基地的建立,以及玉环东沙国际公共艺术家驻地计划的实施,将为玉环打造一个渔村文化与公共艺术相融相生的美丽渔村。我县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不断引入国内外先进的公共建设艺术理念,进一步整合自然生态资源和民俗文化资源,努力探索美丽渔村和公共艺术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当天晚上,我县还在大鹿岛举行了玉环东沙·美丽渔村国际公共艺术论坛晚宴。

 
 
 

组织委员会

主席:
汪大伟(中国) 杰克·贝克尔(美国)

副主席:
路易斯·比格斯(英国)
约翰·麦科马克(新西兰)
卢辅圣(中国)

秘书长:
金江波

副秘书长:
潘 力 凌 敏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 珏、王洪义、刘景明、
阮 俊、 李 薇、岑沫石、
宋国栓、张羽洁、周 娴、
陈 阳、陈文佳、季纯潇、
郑 虓、 姚 舰、钟国祥、
胡建君、 常 皓、章莉莉、
婧淑婷、董顺祺、
傅梦婷、蔡建军

   
   
 
       
 
Copyright © 2012-2013 | 上海公共艺术创意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21-66133330(董顺祺)
传真:86-21-66133764
地址:中国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
E-mail:
pan715@yahoo.cn(潘力)
lingmin2006@gmail.com(凌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