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发言
 
 
■ 4月13日
 
美丽乡村的公共艺术
(下午13:00)

《美丽乡村中的公共艺术》


美国《公共艺术评论》杂志主编杰克•贝克先生发言

        美国《公共艺术评论》杂志主编杰克•贝克先生谈了他对“美丽乡村的公共艺术”的思考。
        杰克认为,从长期讲,要获得什么样的成功,就必须要知道通过推出公共艺术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比如说,我们希望公共艺术能够增加游客量,或者希望能够迎来各个年龄层次的人士,或者说我们希望能加强荣誉感等。公共艺术能让每个乡村都变得不同,就必须要侧重于这个地区或这个乡村的独特历史和文化,对这个地区或者城镇的品牌起到促进作用。因此,让来自于外部的艺术家能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随着他们进一步了解这个乡村的独特之处,才能够真正有独特的体验。
        针对以上思考,杰克谈论了几个他认为在公共艺术的创作过程中尤为重要的问题。首先要突破常规和传统,也就是对公共艺术定义的传统;第二需要不同媒介创造公共艺术,不仅仅是视觉艺术。“我们需要有不同的资源来创造这个公共艺术。同时也必须有专业人士和协调员在创作过程中发挥作用。另外,还要有一些教育性的项目,让本地的居民对这种艺术形式有所了解。”
        此外,杰克举了一些他所在的明尼苏达州和全球的优秀公共艺术案例,包括爱华达小镇的家庭系列雕塑作品、“马赛克瓷砖”、“艺术之旅”、史派罗作品、盖普斯农场等。
        贝克先生总结说:“谈到地方重塑和公共艺术之间的关系,我们必须看到,我们要创造的是有意义的社会空间,这是核心。我觉得公共艺术就是关爱,我们要关爱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的健康,我相信我们需要把艺术家的才能跟社区真正的需要结合起来。”

 

 

 

 

 

 

 

 
 
 

组织委员会

主席:
汪大伟(中国) 杰克·贝克尔(美国)

副主席:
路易斯·比格斯(英国)
约翰·麦科马克(新西兰)
卢辅圣(中国)

秘书长:
金江波

副秘书长:
潘 力 凌 敏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 珏、王洪义、刘景明、
阮 俊、 李 薇、岑沫石、
宋国栓、张羽洁、周 娴、
陈 阳、陈文佳、季纯潇、
郑 虓、 姚 舰、钟国祥、
胡建君、 常 皓、章莉莉、
婧淑婷、董顺祺、
傅梦婷、蔡建军

   
   
 
       
 
Copyright © 2012-2013 | 上海公共艺术创意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21-66133330(董顺祺)
传真:86-21-66133764
地址:中国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
E-mail:
pan715@yahoo.cn(潘力)
lingmin2006@gmail.com(凌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