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发言
 
 
■ 4月13日
 
美丽乡村的公共艺术
(下午13:00)

《美丽乡村中的公共艺术:“澳新体验”》


新西兰戈维布鲁斯特美术馆馆长Rhana Devenport女士发言
 

        新西兰戈维布鲁斯特美术馆馆长Rhana Devenport女士从澳新体验的角度谈了她所理解的“美丽乡村的公共艺术”。
        Rhana Devenport女士指出:“在这里有三个问题我们要讨论。第一,为什么要做公共艺术?第二,谁创造了公共艺术以及为什么?第三,谁会关心公共艺术?这三个问题好像太生硬了,但是的确值得我们思考。我们必须要考虑整个公共艺术创立的动机是什么以及跟观众是如何联系起来的。今天我想以新西兰为例,谈一下景观和雕塑实践之间的一种特殊和紧密的关系。”
        Devenport女士介绍了位于北岛乡村地区景致优美的雕塑公园Gibbs Farm,这里随处可见艺术家依地形、景观所雕塑的作品;位于怀赫科岛海湾处的海角雕塑,该雕塑在短时间内转变了人们探索自然的经历;奥克兰的Britomart公司发展,及其进行的互动艺术品工作;针对那个灾难性的地震进行的克莱斯特彻奇美术馆外太空项目作品;近期新西兰范围内的一天雕塑项目以及先锋电影制片人和活跃艺术家Len Lye在公共艺术领域的雕塑作品等。
        借此,Devenport女士向与会嘉宾表达了对“公共艺术到底有多公共?”、“这些作品怎样影响我们对景观的看法以及我们对自然环境的理念和感官联系?”等问题的看法。

 

 

 

 

 

 

 

 
 
 

组织委员会

主席:
汪大伟(中国) 杰克·贝克尔(美国)

副主席:
路易斯·比格斯(英国)
约翰·麦科马克(新西兰)
卢辅圣(中国)

秘书长:
金江波

副秘书长:
潘 力 凌 敏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 珏、王洪义、刘景明、
阮 俊、 李 薇、岑沫石、
宋国栓、张羽洁、周 娴、
陈 阳、陈文佳、季纯潇、
郑 虓、 姚 舰、钟国祥、
胡建君、 常 皓、章莉莉、
婧淑婷、董顺祺、
傅梦婷、蔡建军

   
   
 
       
 
Copyright © 2012-2013 | 上海公共艺术创意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21-66133330(董顺祺)
传真:86-21-66133764
地址:中国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
E-mail:
pan715@yahoo.cn(潘力)
lingmin2006@gmail.com(凌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