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发言
 
 
■ 4月13日
 
后世博的公共艺术
(下午13:00)

 

《汇源聚韵:“世博源”公共艺术策划方案》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丁乙教授发言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丁乙教授作了题为《汇源聚韵:“世博源”公共艺术策划方案》的发言 丁乙教授认为,上海“世博源”公共艺术规划方案的主题概念是汇、源、聚、韵。整体公共艺术设置方面有两个比较重要的思考,一个是固态、动态和互动的,一个是永久性和临时性和虚拟性的。同时,在整个作品布局时,从景观和整体形态都做了相应的考虑。包括从艺术品互相之间的编排、连接方面做了很多思考。对作品能够反应某种地域特征,或者以及中国的传统,包括视觉的角度、心理层面等都做了一定研究,对一些公共艺术的点位和人流之间的关系作出分析。 此外,在整个实施方案中,围绕“六点一线”进行公共艺术和世博轴之间关系的定位。通过6个阳光谷的改造,在整个最上层的平面上进行公共艺术的概念设计。6个阳光谷的改造归纳了6个词:寻找城市源头、记录城市印迹、延续城市文脉、关注当代生活、展现文化新潮、浓缩生活体验。定位为“一个是水的谷,一个是自然谷,一个是乐谷、一个是亭谷,一个是影像谷”。 另外,在二楼全长1045米南北贯通世博园平台上面设计一条以观光车为线路的丰富的线,这个线又对应了下面的商业主题:乐活、时尚、潮流、品位。 可以说,这个项目既是通过文化传播的方式增添公众购物新体验,也是对公共艺术的概念、形式、功能和意义的综合实验案例的探索。

 

 

 

 

 

 

 

 

 
 
 

组织委员会

主席:
汪大伟(中国) 杰克·贝克尔(美国)

副主席:
路易斯·比格斯(英国)
约翰·麦科马克(新西兰)
卢辅圣(中国)

秘书长:
金江波

副秘书长:
潘 力 凌 敏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 珏、王洪义、刘景明、
阮 俊、 李 薇、岑沫石、
宋国栓、张羽洁、周 娴、
陈 阳、陈文佳、季纯潇、
郑 虓、 姚 舰、钟国祥、
胡建君、 常 皓、章莉莉、
婧淑婷、董顺祺、
傅梦婷、蔡建军

   
   
 
       
 
Copyright © 2012-2013 | 上海公共艺术创意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21-66133330(董顺祺)
传真:86-21-66133764
地址:中国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
E-mail:
pan715@yahoo.cn(潘力)
lingmin2006@gmail.com(凌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