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发言
 
 
■ 4月13日
 
后世博的公共艺术
(下午13:00)

 

《后世博的空间记忆和文脉传承》

 

上海世博局战略发展部总监毛竹晨女士发言
 

       上海世博局战略发展部总监毛竹晨女士作了题为《后世博的空间记忆和文脉传承》的发言,她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世博文脉与记忆,并介绍了世博园区的后续开发状况。
       毛竹晨女士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因为从海边小镇到国际化大都市,上海的发展让大家自然而然地说‘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上海世博与北京奥运一样,是在中国国力不断强大的过程中,向世界展示自身形象的一次盛会,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集体记忆。”
       毛竹晨女士介绍了日本馆、城市星球馆、英国馆、未来馆等展馆,并说:“在世博会当中,我们来探讨共同的城市主题,我们更多的是通过展馆,当时我们有这样一个架构,我们期望大家在这个架构上能够从不同视角探讨对城市的理解,对城市未来的描绘。”
       随后,毛竹晨女士介绍到,世博园区的后续发展已经启动,在不久的将来,浦江两岸的园区土地上就会陆续矗立起总部经济楼群、高星级酒店、商业配套设施等。
        毛竹晨女士说:“简而言之,我在这里只是帮助大家回顾一些历史,帮助大家梳理目前世博园区的空间,可能只是提出一些问题。后世博的公共艺术就我个人而言,更希望看到我所经历的,或者说上海人和世界所有游客共同经历的记忆,这个城市的梦想,它的文脉,以某种形式浓缩被提炼,在这个地方继续传承下去,可能若干年之后,大家回到这个地方,通过某一件作品,某一个公共艺术的形式,依然能对这个时代,这个事件感兴趣,我想我要看到的可能就是这个。”

 

 

 

 

 

 

 

 

 
 
 

组织委员会

主席:
汪大伟(中国) 杰克·贝克尔(美国)

副主席:
路易斯·比格斯(英国)
约翰·麦科马克(新西兰)
卢辅圣(中国)

秘书长:
金江波

副秘书长:
潘 力 凌 敏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 珏、王洪义、刘景明、
阮 俊、 李 薇、岑沫石、
宋国栓、张羽洁、周 娴、
陈 阳、陈文佳、季纯潇、
郑 虓、 姚 舰、钟国祥、
胡建君、 常 皓、章莉莉、
婧淑婷、董顺祺、
傅梦婷、蔡建军

   
   
 
       
 
Copyright © 2012-2013 | 上海公共艺术创意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21-66133330(董顺祺)
传真:86-21-66133764
地址:中国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
E-mail:
pan715@yahoo.cn(潘力)
lingmin2006@gmail.com(凌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