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发言
 
■ 4月12日
案例报告
 
获奖案例——《纽约空中步道公园》

 

纽约空中步道公园
美国《公共艺术评论》杂志主编Jack Becker作案例报告

        2013年4月12日上午10:00,美国《公共艺术评论》杂志发行人杰克•贝克主编代替《纽约空中步道公园》项目的设计者发言。
        贝克先生首先介绍了该项目的背景:“纽约空中步道之友与纽约市政府合作保护将被拆除的空中轨道,并邀请艺术家参与其中,将其改造成一个升高的空中花园,当中既有功能性的设计,也有其他的一些艺术形式,包括告示牌、视频、艺术表演等。”
        接着,贝克先生选择性地介绍了纽约空中步道公园之中一些别具特色的公共艺术形式:“这个名为‘发展当中的托盘’,是一个告示牌作品,用同一块告示牌的位置,这个告示牌是贴近空中步道的,能够被空中步道下司机看到;而所谓空中步道频道,它在靠近空中步道的一个墙上,打上幻灯,就是视频作品;这是艺术表演,这是大家一起做色拉,参与者把蔬菜搅在一起,在一个塑料布上洒上色拉酱,然后分成盘,分给大家;同时还有一些歌剧的表演;这是一个舞蹈表演,艺术家探索步道各个特征,然后进行各种舞美编辑,然后进行表演。”
        贝克先生总结道:“空中步道项目吸引公共艺术的多样性,公共艺术家利用纽约这样一个新的公共空间,创造了很多艺术作品,非常受人欢迎。”

 

 

 

 

 

 

 

 

 

 

 
 

组织委员会

主席:
汪大伟(中国) 杰克·贝克尔(美国)

副主席:
路易斯·比格斯(英国)
约翰·麦科马克(新西兰)
卢辅圣(中国)

秘书长:
金江波

副秘书长:
潘 力 凌 敏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 珏、王洪义、刘景明、
阮 俊、 李 薇、岑沫石、
宋国栓、张羽洁、周 娴、
陈 阳、陈文佳、季纯潇、
郑 虓、 姚 舰、钟国祥、
胡建君、 常 皓、章莉莉、
婧淑婷、董顺祺、
傅梦婷、蔡建军

   
   
 
       
 
Copyright © 2012-2013 | 上海公共艺术创意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21-66133330(董顺祺)
传真:86-21-66133764
地址:中国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
E-mail:
pan715@yahoo.cn(潘力)
lingmin2006@gmail.com(凌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