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发言
 
■ 4月12日
案例报告
 
获奖案例——《尼日尔建筑》
 
《尼日尔建筑》
瑞士艺术家Not Vital作案例报告

        2013年4月12日上午9:30,瑞士艺术家诺特•维塔尔发言,阐述了《尼日尔建筑》的设计过程和理念。
他介绍了建造该项目的经过:“我在尼日尔的阿加德兹买下了一块地。我用我的脚在沙子上画了这个房子的草图,然后我用牛粪做了一个房子的模型。房子造得很快,我们基本上是用赤脚来搅拌沙土,最后我们就有了非常坚固的石材……”
        就这样,诺特•维塔尔在尼日尔的阿加德兹逐步建起一个复杂的泥屋群,每幢建筑都有一个明确的主题,如“抵御热浪和沙尘暴之屋”、“望月之屋”、“观日落之屋”等。
其中,维塔尔先生还特别提到了一个儿童学校的建造:“尼日尔是世界上最贫穷的一个国家,于是我决定在我的房子旁边再造一个学校。我给大家看一下这个学校的形状,它就是一个金字塔型的,这样就可以坐下所有的学生。大家看到,这有150个学生,但是只占到这个建筑的四分之一。学校是建在一个小山上,风大凉快,景观不错,每年可以吸引很多学生。”
诺特•维塔尔的这种艺术表达了全球文化的精神,用具有功能的艺术作品模糊了现实与幻想,历史、现在和未来之间始终暗淡的界限。
       在发言中,维塔尔先生还始终表露出作为一个艺术家的社会使命感:“在世界上,有许多地方给我们艺术家创造出很多机会……仅给非洲人民给予经济支援是不长久的,我们必须和它们一起做梦,并且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创造挑战,这样才能给他们创造出很大的不同。”

 

 

 

 

 

 

 

 

 

 

 
 

组织委员会

主席:
汪大伟(中国) 杰克·贝克尔(美国)

副主席:
路易斯·比格斯(英国)
约翰·麦科马克(新西兰)
卢辅圣(中国)

秘书长:
金江波

副秘书长:
潘 力 凌 敏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 珏、王洪义、刘景明、
阮 俊、 李 薇、岑沫石、
宋国栓、张羽洁、周 娴、
陈 阳、陈文佳、季纯潇、
郑 虓、 姚 舰、钟国祥、
胡建君、 常 皓、章莉莉、
婧淑婷、董顺祺、
傅梦婷、蔡建军

   
   
 
       
 
Copyright © 2012-2013 | 上海公共艺术创意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21-66133330(董顺祺)
传真:86-21-66133764
地址:中国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
E-mail:
pan715@yahoo.cn(潘力)
lingmin2006@gmail.com(凌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