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发言
 
■ 4月12日
案例报告
 
获奖案例——《提乌纳的堡垒文化公园》
 

《提乌纳的堡垒文化公园》

委内瑞拉建筑师Alejandro Haiek Coll作案例报告
        2013年4月12日12:30,来自委内瑞拉的建筑师Alejandro Haiek Coll就《提乌纳的堡垒文化公园》发言。
        Coll介绍说,该项目选择了一座被废弃的停车场用来开发公园,这是一场由建筑师和艺术家主导的新兴集体文化运动。建筑师、艺术家以及当地的人们为了节约经费和能源,基础设施均以非主流施工技术建造,人们把这里打造成了一个城市文化公园,不仅建立起了文化中心、信息中心、办公室、教室、绿色和体育区域,还计划通过举办工作坊和开展活动来促进艺术和科学的发展。如今,每天都有超过500名儿童和青少年前来参加文化和艺术活动。
        如Coll所说:“我们想看一看,没有这种学术性的、治理的规划,这个城市如何按照人们的需求,在人们的参与下能够发展,能够和社区更好的融合。因此我们就有了这样一个整体规划,充分利用社区的地形,我们和社区密切合作。我们在法律框架之内,利用法律的保护,能够使我们现在的这个社区朝更好的方向发展。我们致力于打造一种所谓的微城市主义,也就是说它在一个比较小的规模上进行社会化,并且重新打造或者是影响法律,能够让目前的局面实现再平衡。” 在这个项目中,艺术家们没有将改变社区面貌的希望寄托于政府体系,而是依靠民间的力量来推动公共艺术,体现出创造性、连贯性以及改善当前社会和人类生存环境的能力。

 

 

 

 

 

 

 

 

 

 

 
 

组织委员会

主席:
汪大伟(中国) 杰克·贝克尔(美国)

副主席:
路易斯·比格斯(英国)
约翰·麦科马克(新西兰)
卢辅圣(中国)

秘书长:
金江波

副秘书长:
潘 力 凌 敏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 珏、王洪义、刘景明、
阮 俊、 李 薇、岑沫石、
宋国栓、张羽洁、周 娴、
陈 阳、陈文佳、季纯潇、
郑 虓、 姚 舰、钟国祥、
胡建君、 常 皓、章莉莉、
婧淑婷、董顺祺、
傅梦婷、蔡建军

   
   
 
       
 
Copyright © 2012-2013 | 上海公共艺术创意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21-66133330(董顺祺)
传真:86-21-66133764
地址:中国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
E-mail:
pan715@yahoo.cn(潘力)
lingmin2006@gmail.com(凌敏)